北归 ᵕ̈

希望能写出,让人不由自主放慢速度去读的东西吧

巷尾,高墙,昏暗的灯光。

一个很适合酒鬼出没的地方,也是每一个小酒馆都应有的配备。

若哪里再多几滩酸臭积水和垃圾,便是一个标准的小说里黑道火拼的地点,放在开头便是浑身是胆大大咧咧的女主和被伏击受伤惹人怜爱的男主,再不然就是见义勇为和可怜娇弱。

杨淼无所事事地想,仿佛被紧扣着手一路拉到这来的是另一个人。

但其实她对这里太熟了—这边这个小台子是一只流浪猫的地盘,每次杨淼下班都能听见声轻飘飘的猫叫,大概噬魂兽被扰了好梦的抗议。那边那根电线杆总有股尿骚味,而巷口的垃圾桶一天两倒也能满到堆在桶边。

而余奥终于停下,在杨淼纠结今晚夜宵是花枝丸还是烤肠配酸奶的当口。

不等她开口,甚至不等余奥转过来,杨淼问。

“他也不要你了吗?”


正中十环,满分。


或许是被这句话刺激,也或许余奥其实并没有听清只到了忍耐的极限,她猛地贴近杨淼,杨淼甚至能就着惨淡的灯看清她瞳孔旁的那圈血丝。

“你是不是还在纠缠他?”

女人歇斯底里,如恶鬼狰狞。

“你以为我不知道?尾随好玩吗?你怎么这么贱啊!他已经是我的了!你已经被他丢掉了!”


杨淼耸了耸肩,一副无所谓模样看着面前这个跟两个月前同样狼狈的自己一样的人。

“是啊,而且他一样轻巧地丢掉了你。”


“你在说什么鸟鸡巴!”

余奥扬手就要给杨淼一巴掌,却被她扣住手腕反身压在墙上。

“我说什么你心里很清楚。”

杨淼话里虽夹刀带枪,却不知从哪翻出纸巾来温柔地一点点拭掉余奥眼角那些一团糟的妆容。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想清楚,原来他不是对我最不好,也不是对你特别好。”*


她把纸塞进余奥手心,后退半步笑着说。


“他对每一个女人都一样罢了。”*


愤怒消退,无力感便攻城占地,余奥一点点滑落在地,脸埋入手掌,终于旁若无人的嚎啕大哭起来。

大概是已经哭过了几场,等她再抬头,杨淼的烟只将将烧到末尾。

余奥直起身,用力抹掉眼尾泪光一边夺过烟,恶狠狠地说。

“其实我不应该来的,我不应该给你一个痛快的机会。”*

她捏着深蓝滤嘴,挑出一个挑衅的笑。

“不过我始终都觉得他喜欢我更多一点,无论如何,他都是因为我不要你的。”*


杨淼用鞋底碾灭火星,眯起眼故意把烟吹到她脸上。

“有些事早些知比迟着好,现在眼线晕得一塌糊涂的,是你又不是我。”*


——————————————————

*出自【阿飞正传】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