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归 ᵕ̈

希望能写出,让人不由自主放慢速度去读的东西吧

【游林】上

“怎么不睡?”

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游皓屿手一抖,手臂上便留下了长长一道。

“出来看星星。”
他边说着边转过身,确认她听不见细细银针落地的声音。

那道意外的伤口开始慢慢变红,想来是割破了毛细血管壁,导致破裂渗出血来,刚刚消散一些的欲望被那股铁锈味点燃。
游皓屿却若无其事地拿起果篮里一个鲜红的苹果削起皮,让它正对窗外,一个林桐看不到的位置。

但林桐并没有坐到沙发上的打算,她拐进餐厅,给自己倒了杯水。

“我今天找了你朋友。”

游皓屿操刀的手猛地一顿,苹果皮便断了。他咬了咬后槽牙假装什么也不知道,逼出一个应声,继续削着手上苹果。

“嗯。”

“你有没有什么事情想告诉我的。”

果然。
游皓屿想。

可他还是说了没有。

林桐听到这两个字第一秒却没有动作。
她安安静静地喝完了杯子里的水,然后把它砸到了地上。
“你他妈到底有什么是不能告诉我的。”

玻璃杯破碎开,清脆地像拳击赛开场的敲铃。

而游皓屿正用尽全力克制着自己不要用刀重重加深那道伤口,却也能分心去想家里的杯子够不够这么砸。

他只希望林桐不要把话说透,至少不要提分手。

“你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破事啊。”
“你要是真想瞒着我,就一点尾巴都不要露出来,懂吗?”
“妈的你以为真的会有人关心你吗?”
“你爱说不说,不说拉倒。猜来猜去的你不累我累。”

五句话,五个与地板猛烈撞击的玻璃杯。

游皓屿终于压下内心翻滚着的黑色欲望,赤着脚走到林桐面前,把削好的苹果用一张纸垫着放到她手边。

碎片刮破了他的脚,在木地板留下一路斑斑血迹。可游皓屿仿佛无知无觉。

“如果跟我在一起很累的话,不如我们分开。”

如果已经到了要分开的地步,我希望是我提出来,这样我还能安慰自己是为了让你舒服才结束这段关系,而不是被你丢弃。

只要林桐瞟一眼游皓屿的手臂,能一定看到那一排已经肿起来的针眼——这才是他坐在沙发上的真正目的,可她没有。

他等了很久也没听见她的回答。
或者说是拒绝。

于是他退了一步冲她最后扬起唇角,转身走出门。

林桐一巴掌打掉那个被削好的苹果,自顾自地拐回房间,留下一地狼藉和心碎。

苹果便咕噜噜滚落到那堆玻璃碎渣,带着一身灰尘和鲜血。

“游皓屿。你行。”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