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归 ᵕ̈

希望能写出,让人不由自主放慢速度去读的东西吧

【炸贱】矫枉不及

※ 失忆梗

※  PG-13

※ 一个自以为深藏不露的人与另一个真正深藏不露的人之间的故事。

-----------

1.1

在电话挂掉的前一秒,见一颤抖的手指还是碰上那个绿色按键。

“后天哪见?”

电路传导导致略微失真的声音让他感到陌生。

“…什么?”
电话那头的回复有点飘忽,但展正希没有在意。
“不是约好和祁放打球?你忘了?”

“噢,我,我记得啊~怎么啦?”

“还好我提醒了你,那我们直接老地方见。”

“等等。”

展正希停下往“结束通话”移动的拇指,重新把电话放回耳边。可电话那头支支吾吾着迟迟没有一个所以然。

“怎么?”
房门被再一次敲响,他语气不自觉染上些许不耐。

“啊没有,我突然忘了在哪儿打来着了。”

“…就耀华路那边啊。”

这家伙是没睡醒吗?问我这种问题。
他皱了皱眉。

“那我们直接耀华路路口见吧。”
见一放慢语速,把耀华路这三个字说的字正腔圆。

“行。”

“嗯。”
他飞快挂掉电话,却愣愣地看着地面。

“你。”
展正希半个音节已经发出,但嘟的一声打断了他。

这家伙…怎么好像今天怪怪的?

“哥哥你快点!”

隔着木板也挡不住展子茜召唤自家哥哥的声音,展正希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下来打开房门,那点疑惑便随着手机一起,被他扣在了被子下。

1.2

- “毛毛。”

- “我失忆了。”

- “真的。”

- “你能来接我吗?”

- “我在,等等我问问…海秀路?谢谢。我在海秀路那个银卓大厦门口。”

- “……抱歉打扰了。”

在他第四次放下擦拭柜台的抹布后,接班的小梁终于裹着深夜的凉意出现在这家24小时便利店。

“Sorrysorry,路上耽搁了一下,下次,下次我一定早到。”

这并不是小梁第一次的所谓路上耽搁,但莫关山摆了摆手什么也没说,只沉默拿着背包坐上自己的小电驴。

见一几个小时前的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一直在他脑海里盘旋,他直觉这不过个幼稚的骗局,却又忍不住在意。

按着往常,右拐是回家的路。可过了这个红绿灯再往前骑一点,就是海秀路了。

莫关山盯着人行道那头跳动的荧绿色光标,心底的小人在相互撕扯。
算了,他想,大不了就是再拐回来。

他按紧刹车停在非机动车的中间,距离那通不到一分钟的通话已经过了大概六个小时。沉睡的建筑楼,寂静的街,孤单的灯,像安慰又像嘲笑。

莫关山对自己翻了一个白眼,停好车站到街边扭动脖子。
这种拙劣的把戏也就自己能上钩了。就像那边那个半夜三更还坐在车站等公交的人一样,都是智障。

这么想着,他便瞟了一眼那人。

下一秒,莫关山觉得血都凉了。

“见一?”

那人往声音的方向抬起头,眼神在空旷的道上锁定莫关山,像是确认一般眯起眼盯着他。

凉意顺着血液慢慢渗进骨髓。

这不是一个玩笑。

这个念头随着莫关山的一步步靠近而落实。

见一真的失忆了。

TBC

-----------------------------

好久不写东西了希望能传递出我想表达的东西。
这个梗也放了很久。

And   …… just  for u

望喜

此致。

评论(6)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